2022是任Y、白P演繹唐滌生T版《帝女花》的65周年,桃花源粵劇工作舍策劃一系列九個項目。
 
重塑經典於舞台,紀念致敬YPT之餘,為的是拓展、是傳承,是探索作品的當代意義。桃花源秉承過往的傳統,跨界與不同的藝術團體合作,或攝影,或實驗劇場,或管弦樂團,務求透過不同藝術形式,重新演繹《帝女花》的文本,擴闊觀眾的層面,激發思考與想像。

長平影像65影集 一系列九個項目之一
以《帝女花》女主人長平公主為對象,透過想像與創作連接當下,天馬行空拍成照片。這個展覽是一次想像之旅,歡迎你與每張作品對話、共情......

展覽地點:利舞臺廣場 香港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
展覽日期:2022.10.16-25 上午10:00 - 晚上10:00

展區8個vs帝女花8幕
65張作品,包括邀約知名創作人士(紅色)及公開組(綠色),展於利舞臺地面廣場、1樓及2樓。

展覽設計有個脈「順序」
由「Zone 1 區」至「Zone 8 區」,呼應《帝女花》全劇第一至八幕,跟每一幕對話。這對話有四個方面:唐滌生文字、帝女花足印、展品相片、當下的你。儘可善用QR code,坐上帝女花過山車,經歷一個大時代。
 
另有一個觀賞方「網狀」
不依規矩方圓,行到邊睇到邊,與長平公主、展品相片、QR code作意識流對話,在時間隧道中穿梭轉移,與長平公主於某一個片刻共鳴、遣情,經歷她的憧憬與創傷,建構貫穿古今的網狀思維。

「品味觀眾」可得 HK$1,000
歡迎觀眾在公開組(綠色)票選「我最喜愛作品」。中選作品的投票者並可參加「品味觀眾」遊戲。

投票辦法
掃瞄展區內投票 QR code

帝女花65周年一系列九個項目
帝女花│專業版
拜將臺│六度公演
帝女花│學生戲台版
帝女花│學生演唱版
帝女花│學生朗讀版
可惱也!黑盒劇場節
水波浪影像節
長平影像65影集
落花滿天.管弦光影之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