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香港管弦樂團首度攜手呈獻《帝女花》的光影之旅
以唐滌生(1917-1959)創作的《帝女花》為主題,全新編寫成大型管弦音樂作品,並由香港管弦樂團現場演奏,融合粵劇名伶任劍輝(1913-1989)與白雪仙(1928-   )當年風華絕色的演繹;經過當代藝術工作者的詮釋與展現,霎眼飄渺間往事滿天蔽月光,穿透山殘水剩痛興亡的大時代,是故夢也是你我他的夢。由吳國亮編織文本及導演、剪接電影片段與聲音;由李哲藝創作全新樂章,編寫成交響詩;由香港管弦樂團駐團指揮廖國敏帶領香港管弦樂團作世界首演。

舞台上的感官呈現絕不是一場電影配樂音樂會
此項盛大的跨媒體演出涵蓋了西方管弦樂、東方粵劇與粵曲、經典電影二次剪接、數碼視覺、劇場燈光設計......交織成史詩式的視聽演奏,氣勢磅礡,動人心弦,是帝女花65周年一系列九個項目的大型盛會。

地點: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
日期:2022.12.23│晚上8:00 ● 2022.12.24│下午3:00│晚上8:00

主辦:香港管弦樂團
指揮:廖國敏,香港管弦樂團駐團指揮
演奏:香港管弦樂團

合作伙伴:桃花源粵劇工作舍
總監:陳善之   葉家寶
監製:黎宇文
導演、文本、剪接:吳國亮
作曲:李哲藝

節目小册子刊於表演場雜誌第28期
電子版下載
印刷版於港九新界各大表演場館免費取聞

帝女花65周年一系列九個項目
帝女花│專業版
拜將臺│六度公演
帝女花│學生戲台版
帝女花│學生演唱版
帝女花│學生朗讀版
可惱也!黑盒劇場節
水波浪影像節
長平影像65影集
落花滿天.管弦光影之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