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‧西樓錯夢之錯夢
愛,是否真箇能夠讓人逾越世俗的樊離?御史之子跟青樓歌妓相知相戀,不但要面對階級分別,也難以躲避外界以為妓女定必無情的固有觀念。御史之子在病中收到意中人空書一封,一方面因為心中愈愛,便愈怕失去而對戀情半信半疑;另一方面,由於自小受父親庭訓耳濡目染的影響,禮教繩規在不知不覺間成了「夢魘」……。

鬼‧再世紅梅記之脫阱救裴
相門姬妾,因為心許一位在柳岸相遇的知心者,而不肯侍枕權貴,為了動心的一刻,她選擇了死亡,為相國所殺。陰差陽錯之下,該書生為救與她形容酷似的姑娘而遭相國設計暗殺。女鬼雖然知道,知心人也許經已不再知心,但為了動心的一刻,她卻選擇魂歸不待鬼門開,星夜回來營救書生……。

神‧九天玄女之火殉及天女于歸
有情人在結婚之日,新娘在花轎中被強行帶走,逼作皇爺之妾。新郎追至,新娘子必須在火中殉愛或棄愛從權中二擇其一,若云:「相思如地獄,離恨即生天。」他倆情願選擇在火中雙雙殉愛。死後,二人各登仙界,男的上窮碧落下黃泉,兩處茫茫皆不見;女的位列仙班,不敢再動情念,但昔日新郎堅決不離不棄 …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