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ONE 8 區:香夭
落花滿天蔽月光
地老天荒
長伴有心郎
選自《帝女花》第八幕

計劃第五步:「清宮事成之日,花燭之時,夫妻雙雙仰藥於含樟樹下,節義難污。」
 
一聲一樂一嘆息「落花滿天蔽月光」,長平公主「得郎如此復何求?」但「誰個願看花燭翻血浪?」心裡難解帶給世顯的遺憾「我誤君累你同埋孽網」,遺憾令人軟弱,軟弱令長平「半帶驚惶,怕駙馬惜鸞鳳配,不甘殉愛伴我臨泉壤。」永遠都能先她的憂而憂的世顯彌補長平的軟弱「寸心盼望能同合葬,鴛鴦侶,相偎傍,泉台上再設新房,地府陰司裡再覓那平陽門巷。」命運國運,「地老天荒」,千古禱文盡在此言中;問世間情是何物,直教生死相許「長伴有心郎……夫妻死去與樹也同模樣!」一年前樹底盟詩「雙樹含樟傍玉樓,千年合抱未曾休」,世顯信守承諾「人間風雨幾時休……到死應如花並頭。」

展覽設計有個脈絡「順序」
「Zone 1區」至「Zone 8區」,呼應《帝女花》全劇第一至八幕,跟每一幕對話。這對話有四個方面:唐滌生文字、帝女花足印、展品相片、當下的你。儘可善用QR code,坐上帝女花過山車,經歷一個大時代。


帝女花65周年一系列九個項目

帝女花│專業版
拜將臺│六度公演
帝女花│學生戲台版
帝女花│學生演唱版
帝女花│學生朗讀版
可惱也!黑盒劇場節
水波浪影像節
長平影像65影集
落花滿天.管弦光影之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