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ONE 7 區:上表
六代繁華三日散
一杯心血字七行
選自《帝女花》第七幕

世顯執表文,進紫禁,一步一步履行使命,亦一步一步接近死亡。
 
計劃第三步「皇上既無虧德處,又哪怕遺臣誦表章?」世顯靈巧像蛇,成功爭取將表文誦讀,公告天下,感召臣民。「六代繁華三日散,一杯心血字七行。」眾目睽睽,清帝只能答允「她要取天邊月,孤王替她摘下來」。
 
「落花今夕無人葬,帝女重返故宮曹。」長平觸目一亭一花一驚心,血淚烙下的歷史印記令她再三卻步,踟躕不進;不是貪生怕死臨陣退縮,皆因人非草木誰能無懼:「怕到乾清尋血跡,風雨經年尚帶黃。」不進不進還須進。然而,帝王有權力答允,更加有權力不履行。計劃第四步「公主一哭撼帝城」教萬眾側目,清帝不頒不頒還須頒,頒下詔書安陵、釋太子。

展覽設計有個脈絡「順序」
「Zone 1區」至「Zone 8區」,呼應《帝女花》全劇第一至八幕,跟每一幕對話。這對話有四個方面:唐滌生文字、帝女花足印、展品相片、當下的你。儘可善用QR code,坐上帝女花過山車,經歷一個大時代。


帝女花65周年一系列九個項目

帝女花│專業版
拜將臺│六度公演
帝女花│學生戲台版
帝女花│學生演唱版
帝女花│學生朗讀版
可惱也!黑盒劇場節
水波浪影像節
長平影像65影集
落花滿天.管弦光影之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