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one 4 區:庵遇
飄渺間往事如夢情難認
雖則烽煙已靖  須知罡風也勁
選自《帝女花》第四幕

「孤清清,路靜靜」,借世外人被玷辱的道姑的遺體,換取俗世人長平的清操;移花接木,化名俗身姓沈、法號慧清的道姑,遁入空門,活得無夢、無助、無奈……『剩太多黃昏,剩太多明天』。
 
「有情生死能相會,無情對面不相逢」。上天安排一場重遇,至情駙馬周世顯風雪庵前與「身好似夜鬼誰能認」的前朝妻子「巧遇」,是緣還是債?是緣,聊以慰藉:「呢朵劫後帝女花,怎能受斜雪風淒勁!」,長平能再見摯愛一眼於願足矣!但熱淚必須壓下心裡流,「飄渺間往事如夢情難認」,明亡清立,「雖則烽煙已靖,須知罡風也勁」,理智上不認不認不能認。

展覽設計有個脈絡「順序」
「Zone 1區」至「Zone 8區」,呼應《帝女花》全劇第一至八幕,跟每一幕對話。這對話有四個方面:唐滌生文字、帝女花足印、展品相片、當下的你。儘可善用QR code,坐上帝女花過山車,經歷一個大時代。


帝女花65周年一系列九個項目

帝女花│專業版
拜將臺│六度公演
帝女花│學生戲台版
帝女花│學生演唱版
帝女花│學生朗讀版
可惱也!黑盒劇場節
水波浪影像節
長平影像65影集
落花滿天.管弦光影之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