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品 08:平陽門巷

攝影
Aaron KWOK

創作意念
帝女花講述明末崇禎年間國之將亡,長平公主與周世顯的悲劇愛情故事。國難當前,兩人情路幾經波折,最後雙雙自盡殉國。二十一世紀,文明不斷進步,但世界各地局勢不穩,戰火連連,即使過着安逸的生活,亦不能預知往後變遷。
 
長平公主如活在現今將會是怎麼樣?愛情並不是公主獨有的權利,任何人都可以擁有。而所有人在日常生活之中,隨時會受到戰火的威脅。在二十一世紀,長平公主再不是一個局限於中華面孔的人物、形象,任何人都可以是長平公主。

作品資料
中片幅 120 底片

製作團隊
Talent: Alexandra ZAVOLOKINA
Photography/Direction: Aaron KWOK
MUA: Debby CHAN
Photo Assistant: Karl HO and Venus WONG
Wardrobe: Yiu Ming Sing Cantonese Opera(耀鳴聲劇團)
Location: The Still

展覽設計有個脈絡「順序」
「Zone 1區」至「Zone 8區」,呼應《帝女花》全劇第一至八幕,跟每一幕對話。這對話有四個方面:唐滌生文字、帝女花足印、展品相片、當下的你。儘可善用QR code,坐上帝女花過山車,經歷一個大時代。


帝女花65周年一系列九個項目
帝女花│專業版
拜將臺│六度公演
帝女花│學生戲台版
帝女花│學生演唱版
帝女花│學生朗讀版
可惱也!黑盒劇場節
水波浪影像節
長平影像65影集
落花滿天.管弦光影之旅